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国际 ISSN:1006-5199

国内刊号:11-3591/A

创刊时间:1995年

出刊周期:月刊

期刊开本:大16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汪亭友: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内容提要】制度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如何在落后的中国推进现代化是一项艰巨的事业。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宝贵的探索。实践表明,中国搞现代化离不开有力的制度支撑,离不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决策。实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战略部署,既需要全党全社会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又需要党领导人民坚定制度自信,全方位地推进制度建设。深刻认识制度变革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我国制度建设和治理成就为中国式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入探讨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有助于我们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及其本质要求。
【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简介:汪亭友(1968-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检监察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当代政党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  100872)。

扫一扫 关注杂志

二维码